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入常春藤做学霸太难?绿卡在手 世界我有 - 凤凰网房产海外移民
想要进常春藤名校,成绩必须出类拔萃!这是硬性条件,毋庸置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min.ihouse.ifeng.com/news/2016_03_14-50719869_0.shtml

入常春藤做学霸太难?绿卡在手 世界我有

凤凰房产
2016-03-14 14:49

想要进常春藤名校,成绩必须出类拔萃!这是硬性条件,毋庸置疑。然而是否拥有绿卡对于择校录取到底有没有影响?这就好比在问,拥有北京和上海户口的考生对于当地名牌大学录取是否有优势一样,答案呼之欲出! 

常春藤名校名额有限 本土学生更有优势

常春藤名校年平均录取率只有9.2%,每年留学生招生人数约为总招生人数的5%~10%,而且面向全世界招生。以哈佛大学为例,近7年来,每年仅录取7名中国留学生;90%~95%的名额留给永久居民或公民,每年录取的本土学生在2000名左右。

举个例子:谢先生在儿子4年级的时候就举家移民美国,儿子学习成绩非常优秀,课外活动表现出色,经常参加各种竞赛,被麻省理工大学录取。跟他儿子同班有一个中国女孩,学习成绩也相当优秀,但由于没有绿卡身份,在申请大学时,只能以国际生的身份申请,最后去了同样在波士顿,但排名却没有MIT高的一所大学。由此可见,2个同样优秀的学生,即使同在美国读书,由于身份不同,申请大学也会相差很远。

拥有绿卡申请奖学金更容易

对于有意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助学金的国际生来说,绿卡起着决定性作用。助学金只给美国绿卡和公民,为无息或低息学生贷款。看成绩或特长申请的学校奖学金多数只给绿卡或公民,非常限制国际学生,特别是本科学生。一般私人机构也提供奖学金,但一般不在美国国内的学生也比较少接触到。 

拥有绿卡找工作优人一等

书,读完了。到了最后一年实习,无论你是否打算之后久居美国,对孩子来说有一段美国工作的经历那总是好的。然而美国实习、工作的单位在面试准备录用人才时,更倾向于持有绿卡的孩子。这毋庸置疑,因为如果你没有绿卡,会被当地人视作为“外地人”。且也正因为无“绿卡”这张“居住证”,使得用人单位会担忧你在美国工作的持久性。

拥有绿卡命运自己做主

未来无定数,每个都希望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在美国完成学业后第一件事就是解决身份问题。通常,美国F-1学生在毕业之后有一年的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资格。如果学生在毕业后60天内仍未申请到OPT,那么必须离开美国。即便你学业再优异,你也将有可能输给绿(命)卡(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国际 未来 作用 【责编】 李俊(PO19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