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世界这么大,来趟加拿大的海鲜美食之旅吧 - 凤凰网房产海外移民
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民族融合的国家,新鲜的自然食材与异国文化融合,孕育出独具特色的加拿大美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min.ihouse.ifeng.com/news/2016_03_21-50727029_0.shtml

世界这么大,来趟加拿大的海鲜美食之旅吧

凤凰房产
2016-03-21 17:17

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民族融合的国家,新鲜的自然食材与异国文化融合,孕育出独具特色的加拿大美食。太平洋、大西洋岸盛产的海鲜,艾伯塔省特产的鲜嫩牛肉,安大略省鲜美多汁的水果,加拿大人以最纯净、天然的高质量食材,融合了新、旧时代烹调风格,来满足各种挑剔的胃口。当特色美食与瑰丽的自然风光相遇,来趟从西岸吃到东岸的加拿大美食之旅吧。

BC省三文鱼

哪里的三文鱼最美味,这个问题一直争论不下。不过,BC省的三文鱼当之无愧是全世界最美味的三文鱼之一。BC省生产的三文鱼有5种,而每年三文鱼带来的市场价值就高达2.5亿元。

三文鱼肉质鲜嫩甜美,营养价值高,加拿大人烹制三文鱼的做法也多,从BBQ到寿司,不过最常见的还是撒点柠檬汁,直接放到烤箱里烤。

育空的麋鹿(moose)肉

挨近北极圈的育空地区的麋鹿数目大约在7万头,是世界上麋鹿数量最多的地区。麋鹿可以蒸着吃,烤着吃,也可腌制后吃。

新不伦瑞克省龙虾

新不伦瑞克(New Brunswick)是全世界的龙虾之都,它有全世界最好的盐水海滩,水温最高不超过24 ℃,产出的龙虾肥美而多汁。新不伦瑞克龙虾的肉味比澳大利亚龙虾浓,肉质格外鲜甜结实兼脆口,肉特别饱满,壳与肉之间紧密得一丝缝隙也没有。

夏迪亚克(Shadier),这个小镇不仅以盛产龙虾出名,在镇中心的西大门,还建有世界上最大的龙虾雕像。

新不伦瑞克的龙虾不仅味道鲜美适合于各种烹调方式,并且富含优质蛋白质。

绝对五星级的亚省牛肉

亚省(Alberta)有300多万人口,却饲养了500万头牛,这里的牛肉太出名了,连农场主们都有自己的各类牛肉协会,出版自己的杂志,甚至每年还有大 型会议。加拿大50%的牛肉来自于亚省。从牛排到汉堡,亚省的牛肉产业太庞大,因为这里的牛肉鲜嫩多汁,绝对称得上五星级。 

萨斯卡通浆果

萨斯卡通是经常被遗忘的地方,不过要提到萨斯卡通浆果(Saskatoon berries),估计人们就会想起它。萨斯卡通浆果有点像蓝莓,不过多了一点“野生”的味道。

萨斯卡通浆果被认为是超级水果,含大量抗氧化物质,有抗癌作用。加拿大原住民食用其历史已有数百年。在仲夏,当萨斯卡通浆果成熟的时候,会有部落的乐队聚到一起演奏音乐同时还会有舞者表演太阳舞。

曼尼托巴蘑菇

曼尼托巴(Manitoba)的蘑菇在加拿大的众多美食中并不起眼,但是不妨一试。曼尼托巴的蘑菇放到沙拉里,BBQ或者用来炒菜都不错。

安省车达干酪(Cheddar cheese)

车达干酪是硬质全脂牛乳奶酪,色泽白或金黄,组织细腻,口味柔和。很少人会去统计安省生产了多少车达干酪。在南安省的Alas有很多干酪农庄,其中最出名的是建于1901年的Black River Cheese Company。

魁省普丁 (poutine)

人们一提到魁北克的美食,第一个自然会想到poutine。这个从上世纪50年代兴起的美食,是淋有香浓干酪和肉汁的薯条,热量极高,它通常被当作一种特色小吃,香酥入骨,让人欲罢不能。

到了70年代后期,poutine名气已远播至美国,不过直到今天,美国人还没有真正学会如何做出地道的poutine,看来我们需要依靠魁北克的民众将这个传统继续下去。

新斯科舍野蕨嫩芽

野蕨嫩芽(Fiddlehead)是新英格兰北部和新斯科舍(Nova Scotia)传统春菜。这种蔬菜可以种在自己后院,口味鲜美,而且富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

纽芬兰鳕鱼

渔业是纽芬兰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的支柱产业,那么鳕鱼成为当地的美食代表自然不奇怪。虽然在上世纪90年代,鳕鱼业曾一度垮掉,但是业内专家分析称,在未来的几年内,鳕鱼产业将会再次兴起,那些热爱鳕鱼的人们不必为此担心了。

鳕鱼肉质白细鲜嫩,清口不腻,而且肉中蛋白质比三文鱼、鲳鱼、鲥鱼、带鱼都高,但肉中所含脂肪和鲨鱼一样只有0.5%,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

爱德华王子岛生蚝

大西洋省份都以美味的海鲜而出名,爱德华王子岛(P.E.I.)也不例外。这里的生蚝个头秀美,味道甘甜鲜美,肉质细致。

生蚝含有较低的脂肪和丰富微量元素。虽说生蚝煮法繁多,但在生吃时营养价值最高。生蚝以生吃最鲜,一定要带着海水一并吞下,甜美的味道是会那些“牡蛎控”们迷醉的。

西北地区桦树糖浆

加拿大可能是各种枫糖浆的老家,不过加拿大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有一种更甜美的糖浆—桦树糖浆。桦树糖浆主要成分为木糖醇,因为木糖醇相较于其他糖类对人体更有益的医学特性,使得它比其他食物糖浆更加昂贵。

食用时,只需将桦树糖浆当做调料,加在坚果、烤鱼、沙拉,或者奶酪、鸡尾酒里,会带来一种特别的“浅浅的甜”的味道。

努纳威特北极鲑

北极鲑(Arctic char)主要盛产于加拿大北部,也就成了努纳威特(Nunavut)的特色美食。北极鲑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素,ω- 3脂肪酸EPA和DHA,微甜的口感和细腻的肉质比起普通鲑鱼更胜一筹。

北极鲑鱼肉质坚实,炸、烤、烧、炖、蒸、浇汁、生鱼片等皆宜。此外哈佛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食用北极鲑的女性,可以明显降低黄褐斑的生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加拿大 it 产业 【责编】 李俊(PO19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政策的堵与疏,老祖宗答应吗?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狂卖2万套!日成交超500套!南京二手房疯狂出货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08:05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08:03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08:0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