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为父母出行清障!蒙特利尔最全交通攻略 - 凤凰网房产海外移民
初到一个城市总会表现的手足无措,新移民家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出行问题。年轻人可以驾车,老年人多数只能依靠公共交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min.ihouse.ifeng.com/news/2016_03_21-50727033_0.shtml

为父母出行清障!蒙特利尔最全交通攻略

凤凰房产
2016-03-21 17:21

初到一个城市总会表现的手足无措,新移民家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出行问题。年轻人可以驾车,老年人多数只能依靠公共交通。如何快速解决父母出行困难的问题呢?今天太平洋加达就为即将移民魁省蒙特利尔的家人们普及一下蒙特利尔的出行攻略!赶快为你的父母收藏起来吧! 

蒙特利尔是一个公共交通十分便利的城市,如果你是一个新移民者,只要掌握STM与BIXI两个词不论要到哪里都能畅通无阻。

“STM”

STM是蒙特利尔交通公司的法语全拼,它包揽了蒙特利尔整个的公共交通网络,其中包括公交系统和地铁系统。STM的蓬勃发展也提高了蒙特利尔作为一个宜居的现代都市的良好声誉,也是城市和经济发展的佐证。 

地铁系统

运营时间:05:30—00:30

经过50年的发展,如今的蒙特利尔已经有4条地铁线路,共计68站,每日乘坐人次可以达到130万人次。如果你记不清路线也不要紧,每一个地铁站都设有地铁全线的地图以及本站周边设施图。 

公交系统

公交系统共有219条,分为日间196条及夜间23条,覆盖面极广。而且每一条线路的每一辆车都非常准时。如果你发现乘坐地铁无法到达目的地,那么就可以转乘公交车,可以说公交站遍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实用信息

关于购票:

STM系统对于票价没有区分,每次搭乘都是一个定额的。除了可以在人工售票窗口购买,也可以从自动售票机上购买。而公交车只有在车上的售票机购买这一种方式。

每次购买的单程票,可以两小时内免费换乘,公交地铁随便乘坐,但是不能不能坐一辆车到达某处,再免费坐同一辆车回去。

当然,购买多次票比单程票更划算些。有多种多次票可供选择。蒙特利尔也有一种叫OPUS充值公交卡,在地铁站便利店都可以充值。

6-11岁儿童、12-15岁学生、以及65岁以上老人可凭带照片的有效证件获得一定搭乘折扣。

BIXI

BIXI的意思就是Bicycle+Taxi,其实就是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体系。每年BIXI只在4月中至11月中可以使用,但的确是提供给居住者和游客一种额外的交通方式。

BIXI非常适合新移民和游客,距离选择骑自行车不仅节约了时间、金钱成本,也十分低碳。租用方式也非常简单,在任意一个租车点用信用卡租车和还车。如果是移民,选择加入BIXI会员,这样只要每次借车、还车间隔超过2分钟都可以免费使用45分钟,这就相当于是免费的交通工具。

旅游专线

最后要向大家推荐蒙特利尔的Hop-On Hop-Off Double-Decker Tour,直译过来就是“跳上跳下”,这一专为旅游者打造的交通方式,本意是为了方便旅游者路过景点的时候随时参观或是拍照。

乘坐旅游专线,可以到达蒙特利尔每一个旅游经典,不停车的话全程时间大约两小时。每张票都是两日内有效,如果时间充裕你可以深入到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并发现这座城市的迷人之处。

沐浴着蒙特利尔大教堂的光辉,漫步走过中国城的街道,在蒙特利尔现代艺术博物馆中度过一个灵感迸发的午后,然后在夕阳的余晖中走在老港的岸边,夜晚到Crescent Street上喝杯小酒。感受蒙特利尔,“跳上跳下”正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之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现代 de 【责编】 李俊(PO19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北京:离婚不满一年申请人名下无房按首套房贷款政策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全国大型房企首例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北京有新盘得房率超100%,房管局坐实赠送面积不计入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湾区力量,品牌出海”战略发布仪式在广交会举行 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会长林龙安: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重要平台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