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看EB-5是如何搅进美国总统大选漩涡中的 - 凤凰网房产海外移民
2月1日,爱荷华州成为全美国的焦点。随着该州民主党和共和党党团会议开始,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序幕将徐徐拉开。从EB5投资移民25年的历史沿革来看,不同的党派上台,对于移民政策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imin.ihouse.ifeng.com/news/2016_03_22-50727600_0.shtml

看EB-5是如何搅进美国总统大选漩涡中的

凤凰房产
2016-03-22 09:28

2月1日,爱荷华州成为全美国的焦点。随着该州民主党和共和党党团会议开始,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序幕将徐徐拉开。从EB5投资移民25年的历史沿革来看,不同的党派上台,对于移民政策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总体来讲,共和党在位期间创立了投资移民政策,并不遗余力地推动政策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而民主党人迫于经济压力,更多的是对于政策的延续。

美国立国之初,地广人稀,物产丰饶,任何一个人买张船票,就可以成为美国公民。迫于劳动力不足,美国甚至产生了黑奴制度,中国福建等地农民也曾有一些被贩卖到美国修建铁路。建国之初的混乱过后,美国逐步建立了移民制度并延续发展至今,但由于多民族(英、法、德等)构成,最优先的是亲属移民,然后是以吸引优质劳动力为主的技术移民,而EB5这种以创造就业为主的企业家移民,在美国的移民体系中出现最晚,一直未被充分重视。下面,让我们来按照编年史,回顾一下EB5的历史沿革:

EB5的历史沿革

1990年,共和党布什总统(1989-1993)在位期间,国会设立EB5移民法案。该类别移民以投资和创造就业为考量标准,即投资100万美元,创造10个就业,即可获得两年期有条件绿卡,两年后符合条件转为无条件绿卡,每年10000个名额。

1992年,共和党主政期间EB5法案成为长期法案。

1993年,共和党主政期间EB5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er)法案设立。并规定三年一审,以决定区域中心法案的延续修改,所以我们常常听到围绕9月30日这一时点的各种传闻。区域中心政策对于投资者的好处在于承认了间接就业,可将投资额降低为50万美金,扩大了投资方向和方式。

1993-2001年期间,民主党人克林顿担任美国总统。 1997年到2002年的五年间,区域中心法案曾一度停止受理。

2002年,共和党人小布什对EB5区域中心临时法案进行修法并恢复受理申请。

2003年,共和党人布什总统正式签署法令,授权移民局对按经济特区移民方案申请的移民申请案给予最优先处理权,从法律上规范了有限合伙这种企业形式,优化与便利了EB5资金的募集、投资、管理与退出。

2005年包括澳星移民在内的一些移民业内先驱企业开始涉足EB5项目,2006年先后有少量客户取得绿卡。当时美国经济繁荣,各种华尔街金融创新令人眼花缭乱,欺诈和谎言还未入侵EB5的圈子,韩国人和台湾人是EB5投资者的主体。

2009年,民主党奥巴马总统(2008-2017)在位期间,美国爆发次贷危机,华尔街的大佬成为过街老鼠。由于多年来的弱势美元政策及制造业外迁,迫切需要利用一切手段来刺激实体经济,民主党理所当然地延续并发扬光大了区域中心法案。自此,EB5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区域中心和项目如雨后春笋,世界各国投资者争先加入EB5。

2012年9月30日,民主党人奥巴马总统再次表决延续EB5区域中心临时法。随着美国经济延续低迷,以吸引投资为手段的EB5区域中心和项目出现井喷式的发展,随之EB5市场出现了欺诈和谎言,中国投资者变得越来越谨慎,然而申请人数却以连年翻倍的速度增加。

2015年5月1日,民主党人奥巴马总统主政期间,历时25年的美国移民首现排期 ,意味着每年10000张绿卡已经远远不够!

2015年9月30日,民主党人奥巴马总统主政期间,法案中三年一次的表决由于预算案的拖累一延再延,最终延期到2016年9月30日 。这其中因素有三,一是共和党人先后控制了美国参众两院,对于民主党人的政策多有掣肘;二是EB5法案25年投资额未变,区域中心集中在经济核心区,欺诈案逐渐增多等,改革呼声不断;三是大选临近,两党对于EB5移民法案多方面针锋相对,短期无法达成统一。

综上所述,共和党主政期间,推动了EB5法案的设立和几次大的改革,民主党只是迫于经济压力,不得不被动推进和延续EB5投资移民的政策。如果共和党上台,EB5预计会迎来一个新的春天,而如果民主党延续主政白宫,总统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参众两院势必矛盾不断,包括EB5在内的移民政策将是两党争议的重中之重。随着美国经济的进一步复苏,美元和美国实体经济的强势回归,EB5前景难于预测。随着法案的逐步修正规范,好的项目会越来越多,移民局审理的速度会越来越快,而涨价抑或法案被取消都有可能发生,建议有兴趣的投资者要把握好2016年9月30日的最后时机,不要在观望等待中错失良机。

在以奥巴马为代表的民主党的移民改革中,非法移民、美国公民的非法移民父母将免遭驱逐。奥巴马还宣布扩大“年轻无证移民暂缓遣返计划”(DACA),大大取悦了美国非法移民的主体——拉丁美裔选民。2015年6月,由民主党掌控的美国参议院更是通过了一项全面法案,要求帮助非法移民获得美国公民资格。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对这一法案持反对态度,他们主张放宽合法移民的渠道和配额。

目前共和党内部就总统候选人处于混战阶段,特朗普,克鲁兹、鲁比奥、凯西克和卡森各有千秋;民主党方面相对简单,仅是希拉里和桑德斯的争夺,利于形成合力。从超级星期二的结果看,特朗普和希拉里都获得大胜,分别拿下了7个州,希拉里还赢得了1个海外领地的投票。希拉里VS特朗普的局面已经不是一个玩笑。奥巴马执政八年间,美国经济逐渐复苏,这势必为民主党加分不少。虽共和党号称另类的特朗普暂时领先,然笔者认为共和党形势不妙。

美国大选已经进行的如火如荼,谁将在2017年主政白宫不得而知,而对于有意通过EB5取得美国绿卡的投资者来说,目前的时机一定要把握住,太平洋加达移民再次联手CMB区域中心,推出新的EB-5项目,组42 Hillwood 物流中心项目和组57蒙罗维亚车站公园项目,一共只有120个投资名额,项目已顺利开工,投资人绿卡盈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项目 99 【责编】 李俊(PO19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